English

脑象图技术在教育实践中的作用

2000-07-31 来源:生活时报 李婷 我有话说

近日,第四届中美教育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中美双方专业人士在会上发表了多篇论文,并进行了广泛的研讨。

北京市部分中小学教师、教研人员也在会上宣读了论文,其中北京第八中学教科室的程念祖老师、唐燕老师与四存科技的王德坤教授联合撰写的《脑象图与超常儿童的鉴别研究》一文引起了与会代表的极大兴趣。他们总结了十多年来超常儿童鉴别方法,认为超常儿童脑象图参数与他们的学习成绩有很大权重关系和很高的一致性。脑象图参数可以作为超常儿童鉴别的重要依据。

同时,据成功事例表明:脑象图技术在鉴别超常儿童以外的许多领域中均有不俗表现。涉及到学龄前儿童、学龄儿童、中学生和大学生脑功能特征识别,这些主要是发现孩子脑区的优势所在,帮助家长为孩子选择一条适合其特点的发展道路,促进孩子更好更迅速有效地发展;还涉及到专业人才的选拔,可以有助于企业领导者进行有效的人事调整,让员工在适合自己的岗位上更有效地工作,使得人尽其才,从而促进企业自身效益与竞争能力的提高;另外,脑象图技术在特殊教育的研究中也起到了积极作用,可以给教育工作者提供可靠的教学依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